勇敢做自己

可以忘记许多过去,但不能忘了最初的自己

这个时候写去年的总结是不是晚了点?

2018已经过去2个月了,可2017的总结还在草稿箱。原以为会一直烂在那里,像我这么注重仪式感的人,怎么会随便选个日子发表总结呢?然而,事实是,我就这么随便了。2月22日,多么二啊,这样或许可以增加点特别的味道。什么味儿?孜然吗?哈哈!


想想大概是在5、6年前开始有写个人总结的习惯,写过去一年的总结,更有对未来的盼望。对我而言,那是自己内心的声音,是自己对自己说的话,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个交代。起初也只是效仿几位朋友,看别人在写,自己也想试试,看看自己有多少花头。是因为好奇那些曾经只留在心里、脑海里,如昙花一现般的想法、反思真正变成文字会是什么样子?没想到,写着写着,竟成为了一种习惯。好像没有这一项,这一年都不算完整。

说了这么多,这一年的总结到底是什么?(居然还没说)

这一年,深深地被“认真”吸引。认真学习、认真看书、认真思考……那样的自己是多么迷人。专注于一件事,可以不顾手机频频闪现的消息、不顾周围嘈杂的声响。喜欢认真的自己,也喜欢认真的他人。学习,让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。认真,是学习该有的态度。可惜,曾经一度以为认真是笨人才有的模样。不想被人知道自己很笨,故意装出一副我懂了的样子,现在想想,这种自欺欺人真的是太愚蠢了。

说起去年的自己,早期真是压力缠身,工作的压力,生活的压力,其实更多的是自己对自己的压力。因为太在乎,所以才会如此。面对突发事件,手足无措。后来才明白,你一旦慌了,你的整个世界就完蛋了。慌乱中保持镇定,是多么重要。这是每年提醒自己的话。

 

除了认真,还有坚持。坚持做想做的事,坚持自己的梦想,坚持做更好的自己。希望未来的自己始终能坚持这一信念。

 

另外,除了提升自己,多给爱留点空间。是家人的支持,才有我更好的明天。珍惜这份爱吧!

(PS:草稿箱那份作废)

评论(2)

© 勇敢做自己 | Powered by LOFTER